GIA證書第三聯正確知識

 

每份GIA證書皆會附上小卡片(所謂第三聯,上圖最右方),是方便閱讀鑽石基本資料用。
小證的第三聯和第一、二聯是粘在一起的,一般店家會把它裁下來以方便留底用。
大證(A4大小)的第三聯與第一、二聯是分開的。



另外小卡片最上頭會記載送鑑定公司名稱及送件地點,並非完全是切割地的證明。
在以前,可以知道車工地點,但是隨著全球市場的改變以及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之後,歐洲工資的高漲,他們在新興地區設廠,目前以中國大陸,南非,印度為主,
所以現在的鑽石已經無法百分百確認切割地

早期【比利時車工】是最好的車工,但現在經過電腦的輔助之後,只要任何切割廠願意去損耗一些原石的部份,就可以切磨到他想要的比例。所以【比利時車工】只是一個迷失及某些業者的商業手法。

既然消費者買GIA鑽石就是看GIA鑑定報告,品質就是GIA 3EXH&A邱比特、理想比例的條件標準,哪裡車工已經不是這麼的重要,且證書上面並沒有註明產地及車磨地點,所以GIA只是鑑定4C報告,其餘皆是商業行為。